墨笙

第一章 过去

🌸震惊的事实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”


  寒风萧瑟,室外灯火辉煌,乌漆漆的黑夜掩盖下一切。


  夏安岳全身无力地跌倒在床上,不可置信地看向自己最疼爱的小儿子,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事到如今,给他下药的居然是自己一直放在心尖上宠爱的夏从南。


  他防备过夏玄瑞,防备过夏月寻,防备过许多人,却从未防备过夏从南这个小儿子。


  “为什么?”


  夏从南摩擦着黝黑的枪口,重复了一遍夏安岳方才的话语,尾音上翘,带着些不忿的轻蔑,嘴角漾起嘲讽的弧度。


  “因为我等不了了,明明我才是你的亲生儿子,为什么你对我如此动辄则咎,却对那个夏月寻那个小畜生那么宽容,最后宁愿把董事长的位子传给他,都不愿意把位子传给我这个亲生儿子,还有于方藤,居然也看中那个小畜生,所以我先送他下去了,这些都是你们自找的。”


  夏从南的胸膛因为渲染出的情绪而剧烈抖动,将隐藏在内心深处多年的话语一口气说出来,看着夏安岳的脸色变得铁青,内心顿感说不出的舒爽快意。


  “包括兰清雨那个软弱的女人,明明她是你明媒正娶的妻子,居然劝我放弃竞争,我凭什么要放弃本来就应该属于我的位子。”


  夏安岳听到这话,眼神恢复些许神色,言语激烈,“你到底把我老婆怎么样了?”


  “您别担心,她毕竟是我的亲生母亲,我不会杀她,只是会把她在屋子里禁锢起来,她永远也别想把今天发生的一切说出去。”


  “哦,对了,忘了告诉您,今天这一切可都是我那个大哥的手笔,您想不到自己多年竟养了条毒蛇吧。”


  “所以今天就只有辛苦您自己先到地下去了,奋斗这么多年,到头来成了孤家寡人,是不是很可悲。”


  “你知道那个小畜生求我饶您一命时在地上连条狗都不如的样子吗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  夏从南笑得有些不正常的癫狂。


  “阿寻。”


  夏安岳喃喃喊了一声,他这一辈子也算是一代枭雄,但是经历过兄弟、老婆、孩子一系列打击之后,逐渐心如死灰,乍一听到自己养子的消息,心底终究还是荡漾几分波澜。


  也不知道夏月寻那个孩子还好吗?他从前只是觉得这孩子乖巧又聪颖,不乏上位者的手段,再加上他是个性情温和的人,上位后定然不会为难其他兄弟,没曾想,就这么一个决定,给这么多人带来了麻烦。


  “好了,三弟,赶紧先把老头子杀了,省得夜长梦多。”


  夏玄瑞不知什么时候来到跟前,看向夏安岳的眼神中满是愤恨和阴鸷,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。


  看得夏安岳心惊,这么多年,他竟然从未了解过这个儿子。


  “那个小畜生呢?大哥不是答应我把他的头割下来带到这里的吗?”


  说出口的声音有些尖锐,一双明亮的眸子被愤慨覆盖,怒瞪着夏玄瑞,甚至比方才的情绪波动还要大,看得出是恨急了夏月寻。


  “还没有找到,不过迟早的事情,过了今晚,一切就尘埃落定了,他翻不出什么风浪。”


  夏玄瑞不满地皱起眉头,心中不屑,他和夏从南本就是相互利用关系,不过眼下还是要先把这头暴躁的狮子安抚下来,不然还真有点麻烦。 


  子弹的速度很快,除了射入心脏的那一刻,几乎没有感觉到什么多余的痛苦就死去了。


  屋子里的众人走后,一道刺眼的白光照射在尸体上,夏安岳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轻飘飘的,恍惚间站起来走到旁边,低头向地上看去,上面横立着的正是自己的身体,夏安岳心下大惊,这是怎么回事。


  一连五天过去了,夏安岳才慢慢接受了自己现在魂魄脱离身体,漂泊在世间的事实。


  他不想看到自己打下的江山毁于一旦,后面发生的一切便刻意不去关注,某一天想着去自己的坟墓前看看,不曾想便看见他永生难忘的一幕。


  那个据说消失不见的二儿子夏月寻,偷偷钻到他的坟墓旁边,确定周围没有人后,动作迅速地将尸体挖出来。


  已经生出尸斑的尸体有些难言的恶臭味,只见夏月寻毫不在意,跪在地上,将脸颊贴在尸体的脖颈处,动作轻柔,像是在对待这么稀世珍宝,眸子中盛满孺慕之情,眼泪不要钱地往下流,这么多年第一次哭得像个没有形象的孩子。


  夏安岳在一旁看得心一揪一揪地疼,夏月寻在他面前从来是克制的,知道他不喜欢男孩子流泪,便几乎没有在他面前哭过。


  “父亲,您放心,干爹的尸体我已经埋葬好了。”


  “我知道是谁杀了您,不管付出多少代价,我一定会为你们报仇。”


  “我答应过您不会对大哥和三弟动手,但是这一次,恐怕月寻要食言了,如果有来世,您怎样罚月寻都可以。”夏月寻的情绪逐渐平复下来,目光变得愈发坚定。


  “爸爸,您知道吗?我真的好羡慕大哥和三弟,他们是爸爸的亲生儿子,可以任意放肆地索宠,看着您对三弟揉伤宠溺的样子,月寻羡慕极了,也曾幻想,如果我是爸爸的亲生儿子就好了,绝对不会向他们一样心存不满。”


  夏月寻停顿了一下,声音有些沙哑。


  “但是自从长大后,犯了错,您就没有再亲手打过月寻了,月寻宁愿从未长大,您亲手教月寻读书的时候,虽然经常挨打,但那是我和爸爸难得的独处时光,如果幸运,您还会哄哄月寻。”


  “那段时光是月寻一生中最快乐的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夏月寻的脸颊依旧紧贴着尸体的脖颈,依偎着那具已经没有了心跳的身躯,紧闭着双眼如数家珍般絮叨着往事。


  夏安岳听着这些自己早已经淡忘的往事,回忆重新被勾勒出来,鼻子一酸,也想掉眼泪,却发现自己现在是鬼魂,根本没有什么眼泪可流。


  他一直努力尽量把水端平,但是过于懂事的孩子总还是吃亏的。


  不知不觉地飘向夏月寻的方向,想把这个眼泪糊满脸颊的孩子抱进怀里,他从前怎么没发现这孩子这么惹人疼呢。


  手臂却穿过身体,扑了个空。


  “爸爸,如果有下辈子,您再亲手打一次月寻可好?”


  “好。”如果有下辈子,爸爸一定多给你些疼爱,不会再让你如此不安。


  夏安岳下意识地开口答应,却忘了夏月寻根本听不见。


  没有时间留给人儿过多地伤感,如此一小时,已是奢侈,夏月寻将坟墓重新填好。


  一身黑衣,整装待发,擦干眼泪,继续前行,他还是那个坚强果敢的夏家二少。


  大雨侵袭,将一切痕迹冲刷干净。


  接下来整整半年时间,夏安岳的鬼魂都跟随着夏月寻。


  夏月寻将他的尸体火化后,骨灰放在一个小坛子中,摆在床头柜前,就好像他们仍然每天生活在一起。


  尽管他不能再开口说话,而且也无法给予夏月寻任何回应,夏月寻仍然每天乐此不疲地跪着和他聊天,谈谈往事,说说今朝。


  每天一小时的罚跪让不曾处理过的膝盖伤势越发严重。


  夏安岳眼底浮现自己都没有发现的疼惜,看着夏月寻每天的疯魔般的举动,他从前从未想过这个傻孩子对自己的执拗和依恋之前如此之身。


  转眼又过了半年,夏月寻绑着夏玄瑞和夏从南的身体来到自己的卧室。


  “爸爸,杀害您的凶手,月寻今天终于可以手刃了。”


  话音落,在两人惊恐的眸子中,夏月寻精准的两颗子弹射入二人的脑门,两个人应声到地。


  “爸爸,对不起,月寻没有遵守承诺,这就向您谢罪,希望您在下面可以不要再恨月寻了,可以抱抱月寻。”夏月寻的声音近乎呢喃,眼眶有些微微湿润,带着几分释然。


  下一刻,夏安岳眼睁睁看着夏月寻亲手点燃了遍布房间的酒精。


  “不要!”随着夏安岳撕心裂肺的怒吼,火势应声而起。


  之前得知被儿子背叛时,他的心也没有这般痛过,火光交织,他的视线慢慢变得模糊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俗套的剧情,但是我很爱~,稍微写一写。

  

❤️四连击安排一下?

(点赞+推荐+评论+收藏)


  

评论(15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