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笙

第2章 DNA的跳动

🌸温柔手黑主※乖巧脆皮贝

🌸白千零(千零)※苏南箫(晔栩)

🌸bl/年上/年龄差(9岁)/全程高甜

  

【实践之前的最后准备,小朋友表示聊天很愉快。】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

    微风卷着浪花抵达夏日的清晨,快到秋天了,早晨的风还是有些清爽的。

  

  白千零起来时已经六点半了,早晨跑步还要打卡,他套了一件奶白色的外套就匆匆出了门,完全没有顾得上看手机。

  

  第一节课的上课时间是早上八点,白千零坐到教室的时候刚好七点四十七分,还有十来分钟才上课,稍稍松了口气,习惯性地点开聊天软件。

  

  晔栩的消息被顶到了未置顶系列的最上面,心猛然漏了一拍,然后骤然加速,白千零有些紧张地点开聊天框。

  

  “可以”两个字大大地映入眼帘,白千零忽然松了一口气咧开嘴角,如夏日的骄阳,格外灿烂。

  

  以致于坐在左边的室友刘子澄看见白千零抱着手机傻笑的样子,不禁有些好奇地凑到面前。

  

  白千零察觉到有人靠近,连忙将手机屏幕一按,翻过来盖在腿上,警惕地看向凑过来的人。

  

  “你跟谁聊天呢,笑这么开心?”刘子澄狐疑地看着白千零。

  

  平时手机屏幕从来不怕别人看到的人,忽然间手机护这么严实,一看就有猫腻。

  

  白千零左手搓捻着衣角,嘴角扯出一个不太自然的弧度,尬笑了两声,“没和谁聊天,就是看到了一个比较好玩的笑话,一时没忍住。”他实在不擅长撒谎,找出的理由蹩脚又生硬。

  

  刘子澄动了动唇峰,还想说些什么,但突然被旁边的人拉住说是要帮什么忙,没顾得上深究这个事情,转头忙别的事情去了。

  

  白千零见刘子澄不再专注于自己这边,松了一口气,跟做贼似的,感觉特别糟糕。

  

  他将身子往右边稍稍转了一个角度,正好将手机屏幕挡住,重新点开聊天框,手指在键盘上飞舞,“大神,那个其实我是个新手,不过我确定自己是个被动,就是还不清楚自己能承受什么程度,您还愿意接受我吗?”

  

  输完这一句,白千零有些惴惴不安,他都能想象到对方看到这一句话皱起眉头,然后输入拒绝的话语。

  

  他是个坦诚的人,既然是个新手,他希望一开始就说明白,省的到时候在过程中搞得两个人都不愉快,这是他的诚意。而且既然找了一个,他希望以后是有后续的,而不是一次而终。

  

  只不过看着状态栏“对方正在输入中”,却迟迟没有消息发过来,心里的火苗一点点熄灭。

  

  要不还是算了,几个字在输入框里删删打打,就在他做好准备被对方反悔拒绝的时候,对话框里忽然多出一句话,“没关系,既然这样,那第一次程度就先由我来把握,可以吗?”

  

  “我入圈的时间大概也有将近十五年了,程度和安全等问题都不用担心,不会到时候让小朋友走不了路的。”

  

  没等白千零回话,紧跟着的这一句带有些诙谐语气的话语让白千零脸颊微微泛红,心底像被一根羽毛轻飘飘地扫过,有些痒痒的,睫毛轻颤,手指有些欢快地敲下几个字,“可以可以。”

  

  “谢谢大神。”

  

  白千零打完这句话,感觉漏了点什么,遂又补道,“没想到大神真的会答应我这个新手,真的很开心。”

  

  连用了两个真的,足以看出白千零心里的激动,毕竟他以前也看过别人聊天,一般只有新手主能接受新手贝,没想到晔栩入圈这么久,应该是经验很丰富了,也会接受他这么个新手小白。

  

  聊天对面的人似乎也看出了白千零内心深处的兴奋,“开心就好,到时候被打哭了,可不要求饶哦,我是不会心软的。”

  

  这句话好像就在说白千零就是个脆皮,但是他居然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有些隐隐的说不出的羞涩和期待,脸颊微微发热。

  

  缓了几秒钟,感到心情慢慢平复下去,才回道,“不会哒,大神放心。大神尽管揍,我应该还是蛮抗揍的。”后面跟了个捂嘴笑的小表情,特别符合他现在的心情。

  

  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,特别期待对方会做出什么回应,背脊微微拱起,什么心情都写脸上了,这个年纪还这么单纯的男生实在少见。

  

  对方似乎也正在线,回消息很快,“哈哈哈,小朋友很自信,这是件好事。”

  

  “你也别叫我我大神了,听着蛮别扭。我看你资料上写二十岁,我今年二十九,比你稍长几岁,也算是从政法大学毕业的,你可以叫我学长或者哥,都可以。”

  

  晔栩居然也是从政法大学毕业的!突如其来的认知让白千零有些意外,更应该说是惊喜,手指敲下两个字“学长”,颤抖着微微打飘,却迟迟没有点击发送。

  

  学长这个称呼总感觉太官方了,眸光中闪烁着不知名的情愫,删删改改,最终发出去的两个字变成了“哥哥”。

  

  叠词的运用,总感觉有些撒娇的意味,脸颊微微发烫,发出去了,也不好撤回,而他似乎也不想撤回,紧跟着连忙敲下最后一句话。

  

  “我要准备上课了,下课再聊。”不待对方回应,连忙快步将手机放到前面的手机袋里,轻轻吐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  小朋友似乎有些害羞了,对面的人意识到这个问题,唇角扬起,回道,“嗯,乖,好好听课。”

  

  后加同样顺应着白千零的习惯加了个摸摸头的表情包。

  

  下课后,白千零拿到手机,手指停留在之前的聊天对话中来回上下滑动,莫名感到了几丝被宠溺的语气,心里忽然感觉羞涩中杂夹着明显的甜味,当真认真地回了一声“好。”

  

  接下来的两天,白千零几乎一有时间就和晔栩发消息,对方对于圈子里的一些认知,包括法学知识一些独特的见解,相契合的三观,一切都吸引着白千零,久违地感到了DNA的跳动,上课都有些心不在焉的。

  

  隔着网线看不见的聊天,居然让白千零产生了想和对方一直处下去的想法。如果约定个长期主贝,似乎也不错。

  

  日子一天天过去,白千零第一次后悔把时间定在了周五,三天的时间感觉格外漫长,白千零分外期待和人面基。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❤️别忘了最后彩蛋。

彩蛋是“苏南箫视角的想法”,可自行解锁。

  

❤️四连击安排一下?

(点赞+推荐+评论+收藏)


评论(13)
热度(20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